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微信增加福建“城市服务”功能 11项服务手机办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3 14:59:45   来源:宁德晚报    【字号

  即日起,市民使用微信时,都会发现一项新增的“私人订制”功能。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入口,可用手机轻松完成出入境、治安便民、气象查询、高速路况查询、医疗预约挂号、广电网络缴费等11项通用民生服务。

  “城市服务”有何特点?

  7月21日起,福建九地市全部接入微信“城市服务”平台,是继浙江后第二个全省开通的省份,也是全国首个一次性覆盖省内所有地市的“智慧省份”;厦门更成为全国首批在微信“城市服务”接入实名认证的城市。

  那么,市民的微信“城市服务”有何特点?记者了解到,福建九地市(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宁德、三明、南平、龙岩)同时接入微信“城市服务”平台,覆盖全省市民;每个地理定位在福建的人,都能在微信里享受第一批上线的11项民生服务。

  比如,福建治安便民的特色服务,可在线办理户口迁移、户口登记、各项身份证明等;实现福建全省广电有线电视缴费,系全国首个;福建全省已接入的医院,均可通过微信进行预约挂号。

  “城市服务”如何使用?

  市民如果想要体验“城市服务”平台的各项服务功能,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获得。一种方式是,打开微信后,直接点击“我”,选择“钱包”,再点击“城市生活”,便直接进入了“城市服务”页面。另一种方式是,打开微信关注“微信城市服务”,便可看到该平台有“城市服务”“媒体报道”“联系我们”三个栏目,点击进入“城市服务”栏目即可。

  在“城市服务”栏目页面,有“政务服务”和“生活服务”可供选择。政务服务中可办理港澳再次签注、出入境网上预约等事项。生活服务则包含医疗服务(本地医院预约挂号)、生活缴费(有线电视缴费)、路况查询(高速路况)、气象环保(天气查询)。

  这个平台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比如,记者点开医疗服务(本地医院预约挂号)看到,选择预约挂号,再选择当前城市宁德,显示目前我市有市医院、市医院东侨院区、闽东医院、市中医院4家医院可预约。再点击所要预约的医院,便可选择需要预约的科室与医生。如果不能按时就诊,可通过“个人中心”中的“挂号记录”进行退号,建议提前24小时进行退号。

  需要注意的是,为保障就诊患者权益,医院要求实名制预约,在预约时需输入个人真实有效信息。

  (宁德晚报 记者 吴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