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奥体片区四条路陆续完工 福湾路主线高架已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30 08:25:3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奥体片区四条路陆续完工 福湾路主线高架已通车

  盘屿路及下穿隧道国庆正式通车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明日开始,福州海峡奥体片区将有四条道路陆续建成投入使用。这四条道路分别为百花洲路(盘屿路-金榕南路段)、金榕南路(建新南路-百花洲路段)、福湾路改造(辅路建)、盘屿路(金洲南路改造)。

  百花洲路一端是金洲南路口,一端则是金洲南路。百花洲路和金榕南路将同时建成,并于明日投用。

  百花洲路长370米,宽24米,为双向四车道,两边设4.5米宽的人行道。昨日,东南快报记者看到,现场正在进行人行道和主车道的沥青铺装,整个路面已进入扫尾阶段。

  据工作人员介绍,百花洲路和金榕南路成“T”字相交,以前从建新南路到百花洲路必须绕道奥体路,而现在从建新南路直接拐到金榕南路,就很顺畅地到达百花洲路,再从百花洲路到达金洲南路。

  此外,盘屿路将于下月3日全部建成通车,福湾路桥下的辅路则计划于今日通车。

  盘屿路起于浦上大桥,途径杨周路、建新南路、凤山路、福湾路,终点至盖山西路,是海峡奥体片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

  除了道路工程,盘屿路还建设了下穿通道,方便海峡奥体中心与飞凤山公园之间能实现无障碍连通,将于国庆期间正式开放交通。下穿通道位于盘屿路建新南路口以南,在下穿通道的上方,园林部门新建的一条宽80米的景观步道,连接海峡奥体中心与飞凤山公园。目前,园林部门正在为景观步道做最后的扫尾工作。

  此外,海峡奥体中心最重要的快速通道——福湾路主线高架已通车,双湖互通9月25日全部建成,9月30日通车。福湾路桥下辅路9月27日建成,29日可通车。主线上下匝道桥计划10月8日建成通车。届时,整个福湾路工程全部完工。

  (东南快报 记者 许才芳/文 刘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