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奥体广场新建34座通信杆塔 保证青运会通信畅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2 10:59:2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信息技术部常务副部长许剑锋在《青运来客》栏目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保障赛会期间观众通信正常通畅,奥体广场将新建34座通信杆塔,确保2G、3G、4G信号全覆盖,同时7类无线电设备须特许入场。

  通信保障范围涵盖各区县赛事场馆、运动员驻地、火炬传递路线、机场、火车站、赛事签约宾馆、赛事场馆周边主要交通道路等,目前新建及在建15个比赛场馆的室内分布系统,新建及在建67座无线通讯基站。

  此外,结合青运会福州赛区的具体情况,执委会信息技术部不断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制订了青运会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许剑锋表示,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有害干扰,将采取特殊的无线电设备管理制度,任何无线电发射设备要想带进场馆里使用,必须要向无线电管理部门提交无线电频率使用申请,经设备检测合格后,贴上《青运会无线电设备使用证》标签才能够进去。

  有几种情况例外,比如手机、配有嵌入式无线网卡的便携式计算机、功率在1毫瓦以下的汽车遥控钥匙、遥控相机快门、各类平板电脑等都可以直接带进去。

  7个类型近30种无线电设备必须要粘贴《青运会无线电设备使用证》标签,包括电视广播转播设备、公众移动通信基站、无线宽带网络接入设备、卫星和微博通信设备、专用无线电通信网设备和公众对讲机、无线电音频设备、各类无线电监控设备和遥控装置。

  (福州晚报 首席记者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