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杨岳赴永泰看望慰问扎根基层一线乡村教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1 08:25: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杨岳赴永泰看望慰问扎根基层一线乡村教师

  杨岳看望慰问富泉乡蜚安初小教师许碧如。

  福州日报讯  昨日是第31个教师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专程赴永泰看望慰问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乡村教师,感谢他们为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执着坚守、默默奉献,这是基层乡村教师最真实的写照。杨岳先后看望慰问了在农村单人校任教36年的富泉乡蜚安初小教师许碧如、扎根农村教学一线33年的退休教师陈盛水等,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到他们长期扎根基层教育一线的事迹后,杨岳感动地说,你们爱土爱乡、爱生如子,数十年坚守农村教学第一线,把宝贵年华都奉献给了农村教育事业,事迹感人至深、令人敬重,“感谢你们的付出,祝你们节日快乐。”

  在永泰县特殊学校,杨岳看望了从事乡村教育30多年、刚刚轮岗到该校任教的郑孝铿老师,实地察看了该校办学情况,杨岳叮嘱教职员工们说,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工作很辛苦、但也很有意义,需要你们付出更多的心血、汗水和爱心,希望你们更加关心、关爱这群特殊的孩子,为他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环境。

  永泰县葛岭中学操场,省“最美乡村教师”黄秋霞正带着孩子们上体育课。“教几个班级?平时都住校吗?有什么困难……”看到黄老师以校为家,长期在简朴清贫的环境中教学、生活,杨岳说,乡村条件艰苦,你在这儿扎根教育,很不容易,希望你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杨岳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更加注重农村教育发展,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政策倾斜、加大资金扶持,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要认真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努力为广大乡村教师改善工作环境,创造好的条件,提高待遇水平,让他们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优秀乡村教师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怀乡村教师的良好风尚。

  市领导陈晔参加慰问活动。

  (福州日报 记者 黄戎杰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