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杨岳赴永泰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并察看灾后恢复生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3 10:56: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永泰开展“四个万家”活动,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选好基层领头人,配强村级新班子,为促进农村改革发展、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杨岳一行来到嵩口镇月阙村村部,实地察看了解换届选举的组织筹备工作。杨岳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农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紧紧依靠群众,精心组织筹备,坚持公开公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在梧桐镇坵演村村部、赤锡乡荷溪村村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刚结束。杨岳与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亲切握手,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与他们交流座谈。“说说看,你们对当选有什么感想,任期有什么规划、什么设想……”座谈中,杨岳一一询问新班子成员对开展工作的打算,勉励大家真心为民、用心干事,当好发展的领头人、为民的主心骨,努力为农民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挂钩联系的村(居),了解指导选举工作,特别是对村情、选情复杂的“重点村”、“难点村”,要坚持“一村一策”,分类指导,确保选务工作严谨规范,选举过程公开公正,选举结果令人满意。二要树立导向。要结合这次防抗台风、抢险救灾的表现,真正把急难面前敢担当、为民惠民有招数的人选进村委会班子,不断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切实增强村级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要促进发展。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凝聚全村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保持农村社会稳定。

  调研期间,杨岳还一路了解察看永泰县受台风影响情况,对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薛侃、林雄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 记者 黄戎杰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