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福州各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02 09:58: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福州各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福州日报讯  “我们在太行山上,山高林又密,兵强马又壮,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要他在哪里灭亡……”昨天10时许,福州市老年大学一层礼堂内座无虚席,一首雄浑的大合唱《太行山上》,赢得上千观众热烈的掌声。

  昨天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福州市老年大学、福州市老年大学协会共同主办“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来自福州市老年大学与各县(市)区老年大学的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如图)。

  赛前,由闽侯县老年大学交响乐团表演的交响乐《大刀进行曲》、市老年大学艺术团表演的情景舞蹈《还我河山》等节目,将观众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比赛中,《游击队之歌》《在太行山上》《家住安源》《长城谣》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我们老年人应该当好抗战历史的宣传者、播火人,积极发挥余热,主动参与福州文明城市建设,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力。”62岁的老干部林铁流说。

  “1941年到1945年,福州曾两次遭到日本侵略者入侵,在国家危亡的艰难时刻,英勇的福州人民团结奋战,以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抵御外侮。”昨日上午,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内,“五老”骨干吴玉仲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培育,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三爱主题教育,昨天晋安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联合茶园街道关工委,在晋三小开展主题纪念活动。

  日前,罗源县纪委20多人前往白塔乡百丈村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瞻仰学习。“抗战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当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一名纪检干部在参观后说。

  (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 柯竞 黄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