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杨益民赴闽清县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3 10:55: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市长杨益民赴闽清县开展“四个万家”活动,调研指导第13号台风“苏迪罗”灾后重建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杨益民实地察看了在这次台风中受损的白樟镇云渡村污水处理厂、溪南村灌溉渠道和三溪乡前光村沿河护岸,详细了解有关项目的受损情况。他强调,要把迅速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为灾后重建的当务之急,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民生优先,强化责任落实,尽快修复在台风中受损的房屋、水利设施、道路桥梁、供水供电设施等,千方百计保障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正处于台风季节,继续认真做好抗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

  闽清县已全面完成291个村(居)换届选举,走在全市前列。杨益民充分肯定了闽清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成效,勉励闽清县要在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基础上,大力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村主干、村“两委”成员的全员培训,切实练好“基本功”,提高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和带领村民致富的能力;要主动关心、关爱新一届村级班子工作,积极引导和支持他们实实在在地为村民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促进农村基层工作的新提升;要切实帮助新一届村级班子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和任期目标,确保说到做到、取信于民。

  市领导柯有民、郑新清参加了活动。

  (福州日报 记者 朱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