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80后“煎包创客”献爱心 每天送环卫工免费煎包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08 20:42: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80后“煎包创客”献爱心 每天送环卫工免费煎包

  从上周开始,壹号煎包店四家店铺每天给所在片区的环卫工送煎包

  关注理由 昨天中午1点多,负责福州东水路片区保洁的环卫工老袁,从位于东水路与福新路交叉口的“壹号煎包”店里,领到了9盒共54个煎包,带到环卫工休息室,与工友一起分享。老袁说,从上周三开始,每天他都能从这家店领到免费煎包。

  “壹号煎包”是福州80后“创客”林良水创办的一个连锁品牌,在福州已经开了7家分店。目前,位于鼓楼区的4家分店加入了“给环卫工送煎包”的爱心活动,每天共送出200多个煎包。台江、晋安、仓山区的3家分店也将加入这一活动。

  每天中午送煎包 给所在片区环卫工

  林良水出生于1988年,2012年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毕业后,走上餐饮创业之路,如今他的“壹号煎包”已经开了7家分店。给环卫工送煎包,就是从东水路这家分店开始的。林良水说,煎包店开业后,每天中午,店里的煎包都会剩一些,被当作店员的午餐,店员们吃不完,他就请负责店铺门前马路保洁的环卫工曹大姐到店里一起吃。过了一段时间,曹大姐跟林良水商量,能否带一些回去,分给生活困难的工友,林良水也很赞成。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几家分店剩下的包子数量也不断增加。林良水觉得多余的包子扔掉太可惜,就与东水路片区环卫组的负责人老袁商量,请组里所有环卫工吃煎包。

  从上周三开始,给环卫工送煎包的活动,在东水路口店、达明路店、西洪路店、营迹路店同步推出,每天共送出200多个煎包,给店面所在片区的环卫工。林良水说:“晚上营业到比较迟,包子一般没剩下,所以只送中午。”

  东水路口分店要再招两名聋哑人

  环卫工老袁说,他们月薪只有2000元钱左右,为省钱,不少人的午餐就是馒头配开水,有了免费煎包,也改善了大伙的伙食,“我在这打扫卫生20年,第一次遇上这么热心的好老板”。

  林良水说,接下去,台江、晋安、仓山区的3家分店,也将加入送煎包的活动。

  除了送煎包给环卫工,林良水说,他的店里还有意聘请一些聋哑人。“他们找工作比较难,包子店所需的技能不太高,他们能胜任。”他介绍,目前,东水路口分店已有两名聋哑员工,店里还要请两名包煎包的店员,打算继续请聋哑人,包吃包住、月薪2800元。

  如果你身边有手脚灵活、需要就业的聋哑人,可直接到位于东水路与福新路交叉口的“壹号煎包”店应聘。

  (海峡都市报 记者 廖庆升/文 黄启鹏/图  实习生 饶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