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在福州终于有家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7 14:42: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老杨父子即将离开寄居的亭子,附近的环卫工大叔和居民来帮助收拾东西

  刚到农场,父子俩就迫不及待熟悉新环境

  海都讯 昨日中午,闽侯竹岐罗洋村厚德农场,刚建好的板房内,已有人为杨学军父子俩铺好了床垫和被子。就在12个小时之前,父子俩还住在50公里外的福州仓山区党员林公园的走廊里。

  7岁的儿子得了脑瘤,只懂饿不知饱,爱人绝望出走,54岁的杨学军带着孩子杨小龙,从杭州走到福州,靠收破烂维生,住在公园走廊里。昨日,老杨父子的遭遇见报后,不少人纷纷到公园里看望父子俩,厚德农场的负责人熊先生给杨学军提供了一份包吃包住的农场工作。

  市民到公园看望父子俩

  昨日一大早,市民张女士就提着一大袋肉包,来找还躺在走廊里的小龙。虽然很饿,但小龙不敢吃陌生人提供的食物,直到父亲回来,让他接下东西并放心吃。

  家住五四北的陈依伯,带着两件童装过来看小龙,不过可惜的是,衣服太小了,陈依伯只好给了父子俩200元钱,让杨学军一定要给小龙补买一套过年穿的新衣服。

  截至昨日下午,杨学军的账户内超过了3万元。

  爱心农场为老杨提供工作

  “我们农场有吃有住,工作也不难,相信杨学军会适应。”昨日一大早,厚德农场的负责人熊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说自己位于闽侯乡下的农场愿意为杨学军增设一个岗位,主要是养鸡、捡鸡蛋,闲的时候种点果树。

  昨日中午,父子俩到达农场时,已有工作人员为其准备了4床被子和好几套衣物。整理床铺时,杨学军的手不停在抖,他说控制不住,因为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睡上一顿安稳觉了。面对一整桌有肉有蛋的美味饭菜,杨学军又开始手抖,“记不清多久没吃上这么好吃的了”。

  “我们吃什么,他们就吃什么,住的也一样。”农场的员工王哥说,考虑到杨学军要照顾孩子,会尽量让其少干活。

  公园里的热心人都来帮老杨“搬家”

  昨日上午,听说杨学军父子有了新家,平时常照顾这对父子的老人们都很开心。

  坚持每天给杨学军钱买包子的陈先生,在杨学军离开时,又一次掏了50元钱给他。“在那里好好干,早点存下钱给孩子治病”,是他留给杨学军的临别之言。

  废品收购店的老板林炉火和公园的清洁工老柯等,则赶来帮杨学军收拾行李。父子俩上车时,大家排成一队,像在欢送老朋友。

  医生有关小龙手术成功率高达七成的描述,成为杨学军始终不放弃的重要原因。虽然有了新家,但孩子的医药费还差10多万元,如果你还想帮助这对父子,可以汇款到杨学军账户:6236681820001570424,开户行为福州建行城南支行。

  (N海都记者 廖庆升/文 黄启鹏/图 实习生 张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