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晋安河公园清走垃圾30车 设置围挡防止有人偷倒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3 14:56: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晋安河公园清走垃圾30车 设置围挡防止有人偷倒

  整治前,公园栈道边垃圾成堆,大煞风景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晋安区琴亭村附近的晋安河公园栈道,虽经重金改造,现在却垃圾成堆。报道见报后,引起省住建厅的重视。住建厅厅长龚友群在本报报道上批示,希望福州市有关责任单位切实负起职责。

  报道也引起晋安区委、区政府的重视。记者昨日回访看到,被曝光地段已整改,现场的生活垃圾和渣土已基本清理干净。

  省住建厅要求:保持榕城整洁卫生

  记者获悉,报道见报后,省住建厅厅长龚友群在本报报道上批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宜居环境建设行动已有时日了。福州市区还存在如此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保护管理不到位现象是很不应该的。希望福州市有关责任单位切实负起职责,加强市民素质教育,强化城区网络化综合管理,让市民享受到宜居环境建设的成果。”

晋安河公园清走垃圾30车 设置围挡防止有人偷倒

  垃圾清走后,公园整洁了许多,让人看了心情舒畅

  昨日,省住建厅还发函给福州市城管委和福州市园林局,要求两个职能部门加强外来人口密集区、棚户区改造区域,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小商品市场及背街小巷,主要河网水系周边、绿道慢行系统,环线高架桥附属绿地特别是桥墩阴暗角落处,街头绿地特别是转角绿地处的监管,做到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保持城区环境绿化美化和整洁卫生。

  被曝光地段,清理出30车垃圾

  晋安区委、区政府也很重视。据介绍,报道见报当天,晋安区政府有关领导就组织区市容局、区内河整治指挥部、新店镇等单位进行实地查看,落实整改措施。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晋安公园琴亭村这一带,生活垃圾和渣土已基本清理干净。据介绍,当天,工人在这一带清理出来的垃圾,用三轮车装了30车。在本报曝光的一处地方,此前一侧是临水而建的木栈道,一侧却是垃圾成堆,大煞风景,现在垃圾已被清走,铺上了沙子。据介绍,相关部门今天还会在此围上围挡,防止有人偷倒。

  琴亭村市场附近栈道上原有的垃圾收集池,目前也已经拆除。晋安区环卫处在此处设置了垃圾桶、垃圾箱,防止雨天时雨水将垃圾池里的污水带进内河。环卫处还要求清洁工人一天清理垃圾两次。

  部门及时整改,赢得周边居民点赞

  对于此次整治,附近不少居民都表示赞许,认为政府积极回应媒体和市民关注的问题,值得点赞。但也有不少市民担心,这些行动是否会是一阵风,希望形成长效机制。

  附近居民林先生称,以前公园附近的市场经常发生垃圾乱堆乱倒的现象,经海都报两次曝光后,相关部门建起了围墙,乱堆垃圾现象确实有所减少,说明政府有行动,还是有效果的。但是,这些脏乱差行为很容易回潮,需要政府部门持续不断地督查,巩固已有成果。

  而此前报料的杨先生,昨日见了整改后的情况表示,“我每周都会来这里走一走,希望每天都像今天这样,公园里花红柳绿,市民能悠闲散步。”

  晋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海都报的报道,晋安区政府将组织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区市容局加大对该地块环境整治情况的督查,对于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将予以通报批评直至问责。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陈清/文 关铭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