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美术老师用漫画理解爱 完美爱情从两小无猜开始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1 15:40: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美术老师用漫画理解爱 完美爱情从两小无猜开始

  白头偕老

  海峡都市报讯 又是一年“11·11”,大部分人都在为网购疯狂,“11·11”另一个含义“光棍节”,似乎被大家遗忘了。其实,还有很多人在为单身苦恼,在为爱情迷惘。平潭翰英中学美术老师赵曙合,昨天特意创作了一组漫画,从“两小无猜”到“白头偕老”,一共7幅画,讲述他对爱情的理解。漫画发上微博后,被网友热传。

  赵曙合说,自己早已结婚,但身边还有不少人为爱情迷惘,于是他把自己对爱情的理解,画成了漫画。在赵曙合眼中,一份真正完美的爱情,应该从两小无猜开始,既要经历山盟海誓、卿卿我我,也要经历平平淡淡、相濡以沫,最后白头偕老。

  赵曙合说,他用几个小时就画完了这组漫画,传上微博后,短短半天,就有几百次转发,让他也很意外。

  在赵老师的微博里,有网友表示,自己26岁了,经常被家人逼婚,但自己一直不愿将就,看完漫画后,更加坚定去寻找能陪伴自己一生的人。还有网友表示,如今的电视上、网络上,轰轰烈烈的快餐式爱情太多了,懂得平淡爱情的珍贵,才能更快收获幸福。

  (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