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4岁大男生自创呆萌漫画 回顾大学生活走红网络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30 16:03:04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7月30日讯 “会捡肥皂么?不是,会打篮球么”、“小学教育的男生历来很少,长久下来他们早已姐妹相称”、“四年之后,我们是基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猥琐,再也找不到青春的理由”……这些话,来自漳州云霄人甘鸿辉的漫画。日前,他绘制的漫画《我在闽南师范大学的日子》在网络上走红,文字风趣诙谐,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共鸣。

  这个24岁大男生,漳州云霄人,去年从闽南师范大学毕业,现在新加坡一幼稚园里,做华文教师兼美术老师。

  一个月前,甘鸿辉回国,特意到母校走了一趟,勾起了他大学时的美好回忆。回新加坡后,他突发奇想,决定用漫画回顾下大学四年的生活的种种片段。

  仅一个月,甘鸿辉推出了“排队买沙茶”、“组织纳新”、“听学长的话”等6期漫画,在微博上一经晒出,顿时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围观的网友不约而同点赞,纷纷评论:“太逗了,可以出漫画书了!”

  甘鸿辉的漫画,讲的是自己的大学故事,而他身边的“隔壁宿舍的热情胖子”、“可爱略带猥琐的莆田男”、“气质出众的部门学姐”……也都成了漫画主角。而这些“主角”,也都是甘鸿辉的朋友们。“我常常为朋友们画头像,然后再丑化他们,哈哈。”甘鸿辉说。

  不过,喜欢恶搞的甘鸿辉,在朋友眼里,可是个风趣、人缘好的大男生。甘鸿辉从没学过画画,不过,从小到大,他都喜欢画画自娱自乐。

  甘鸿辉打算将大学故事继续画下去。“画完了,看看有没有出版社,不然就印几本送朋友。如果我有钱了,也送你一本。哈哈。”

  (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