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第一眼见她就想追她 温柔男施技追到“女汉子”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30 15:41:2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女主角刘婷婷,男主角陈振财

  @东南快报:女主角刘婷婷,男主角陈振财。第一眼,他不是她喜欢的类型,第一次邂逅,她让他吃闭门羹;第一次对话,她毫不含蓄:“厕所在哪儿?”第一眼,他觉得她不错,想追她,第一次送她回家,他骑着小电驴连人带车撞上安全岛,让她留下一道疤……

  昨日,当事人找到东南快报追爱时代栏目记者,讲起这段“女汉子”遇上温柔男,想说不爱都难的欢喜爱情。他让你明白,追爱是要技巧的,只要使对劲,“不爱”也能变成“爱”。

  “女汉子”

  第一次见面就让他吃闭门羹

  第一句话是问“厕所在哪儿?”

  去年六月,两人初次见面,报考公务员的陈振财(生于1990年)因为档案挂在刘婷婷(生于1989年)所在的公司,需要她帮忙写材料盖章,两人第一次有了交集。

  本以为只是简单盖章,不料刘婷婷一见面就让他吃闭门羹,刘婷婷告诉东南快报追爱时代栏目记者说,那时她事情特多,做都做不完,哪有心思帮他做材料,就草草写了一份,让陈振财对着抄,抄完了再找她,这事让他颇为郁闷。

  当然,吃闭门羹的原因是陈振财不是她喜欢的类型,那时她一心想去旅行,旅途中偶遇真命天子,为实现目标,她每天下班就到公司附近一家小店兼职赚旅费。

  七月份的一天晚上,她下班要回家,“偶遇”同事,同事约她到附近咖啡馆聊天,刘婷婷本想直接回家,但因为着急上厕所,便答应了。

  一进咖啡馆,就看见他,“咦!上次抄材料那家伙怎么也在?”着急上厕所的她,径直走向陈振财问道:“厕所在哪儿?”刘婷婷回忆,当时她没把他当作想交往的对象,自称“女汉子”的她也没考虑形象问题。

  追爱技巧

  女方无意,他制造“偶遇”

  第一次送她就撞安全岛

  陈振财出现在咖啡馆当然不是偶然,刘婷婷见到同事也不是偶遇,一切都有“预谋”。

  原来,陈振财盖章那天,同事认出了他,两人是小学同学,盖完章回去,两人便聊了起来。陈振财告诉刘婷婷同事,他现在没有女朋友,同事问,那天给你盖章的女生怎么样?陈振财说不错。同事心领神会,回过头问刘婷婷,没想到她一口回绝:“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一个有情,一个无意,便有咖啡馆“偶遇”情节。

  刘婷婷从洗手间出来,三人坐着聊天,期间,陈振财使尽浑身解数,变小魔术,讲笑话,气氛不坏。

  闲聊结束,刘婷婷准备回家,难得的机会哪能轻易放过,陈振财和同事合力劝说,终于把女神哄上小电驴,两人独处时光按计划实现。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也不知道是太高兴还是太紧张,快把女神送到家时,小电驴竟然径直地撞上了一个红绿灯的安全岛,刘婷婷说,那一撞将两人一路聊的内容全撞飞了,唯一记得的是撞击瞬间,猛烈的冲击力使她整个人飞了出去,事后回忆只有一句话:“天啊,那可是他第一次载我呀!”

  难怪她印象深刻,估计摔车也把陈振财吓得够呛,顾不上自己,他赶紧扶起刘婷婷,“你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儿?”刘婷婷也不娇气,她没有埋怨陈振财,站起身拍拍屁股又坐上他的小电驴,尽显“女汉子”本色。

  追爱路

  盛夏40度高温连续接送三个月

  怕迷路的他每天提前半小时到

  回家后,刘婷婷发现自己脚受伤了,至今脚上还留着疤。隔天一早,刘婷婷刚走出小区,陈振财已买好豆浆、煎饺,坐在电驴上等她,他似乎有点内疚,对着她傻笑,摔车的事可没那么容易忘,但他还是示意她坐车。没想到他会来,但都到家门口了,刘婷婷也不好拒绝,这回,他安全将她送到了公司。

  一回生二回熟,此后,每天早上六点,陈振财准时出门,提前半个多小时在她家小区门口等,盛夏福州40度的高温,将人当肉串烤,陈振财连续三个多月,风里来雨里去,一天没有落过。

  有趣的是,每次接送,陈振财只走一条老道,而且是远路,每次她问,他就哄她,这样待的时间比较久,后来才知道,哪是那么浪漫,原来陈振财是个超级大路痴,平时走路都需要地图,换条道就迷路。尽管两家距离只有二十分钟路程,但怕迷路错过接她,他只好六点出门,早到半小时。

  不怕高温,坚持早接晚送,一系列事情让刘婷婷对他渐渐改观,两个月后,两人确立情侣关系。

  两人在福州相遇,但都是闽清人,陈振财带刘婷婷见家长后才知道,两户老家相距不到五百米,也许在过去的20几年里,他们早已无数次擦肩而过。如今,刘婷婷和陈振财已经结婚,他顺利考上事业单位,她辞职在家待产,再有半个多月,他们的孩子即将出生。

  (东南快报记者 叶佐温/文 图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