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习近平漫画形象好评如潮 外媒:诙谐 有人情味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21 09:19: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外媒关注习近平漫画首次上网好评如潮平易近人

福州新闻网

  勤勉工作平易近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9日报道】题:官方媒体称习近平的漫画形象首次公布

  穿着简朴的灰色拉链夹克和蓝色裤子,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漫画形象本周首次出现在官方媒体上。

  由中共北京市委主管的千龙网发布了题为《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图表新闻。这是官方媒体首次刊登习近平的漫画形象。

  该图表新闻用几幅图表展现了习近平的行程,塑造了习近平勤勉工作的形象,描述了习近平即使在公众假期也忙于公务。在最后一幅图中,卡通形象的习近平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道:“承担我这样的工作,基本上没有自己的时间。”

  这位中国领导人近日在俄罗斯索契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新华社援引习近平的话报道称:“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

  该图表新闻是在新华社播发一篇详细介绍习近平活动的长篇报道之后发布的,似乎是政府展示中国领导人更轻松形象的持续举措的一部分。履职以来,习近平努力塑造平易近人的形象。

  【台湾《联合报》2月20日报道】题:Q版习近平第一次公之于世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Q版漫画造型首次现身媒体,日前习近平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曾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引发讨论;北京千龙网以七幅图表,配上习近平的漫画造型图像,说明习近平上任后的时间怎么安排。

  这七幅图片的主题分别为: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有39天在各地调研、39天出国访问、每月的开会次数、12次政治局集体学习、N次活动安排以及公众假期等。

  诙谐有趣人情味浓

  【《香港经济日报》2月20日报道】题:习近平漫画道尽时间去哪儿

  官方首次公布习近平漫画形象,配以图表盘点其调研出访足迹,掀新一波形象打造工程。近期官媒接连报道习近平排队吃包子、在军营与士兵用膳,学者分析旨在塑造其亲和力。

  值得留意的是,是次发布习近平漫画的千龙网,是北京市委主管主办的新闻网站。这则报道不但得到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级官媒转载,新浪、网易、凤凰、搜狐和腾讯内地五大综合新闻网站昨亦悉数把消息置于网站显要位置。

  习近平首次透过漫画进入公众视野,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分析,此举可塑造其亲民形象。“中国过去谈政治都是刻板、严肃的,但现在用漫画可以诙谐、有趣、大众化。政治人物形象不再是冷面,而是丰富多彩、有人情味。”

  习近平上任一年多以来,一直强调走群众路线,表现其个性化、人性化的形象。

  去年12月底习近平光顾平民包子店,亦引来广泛关注。习近平“微服”现身公共场所,跟食客一起排队捧餐盘,吃的不过是21元人民币的包子、炒肝和芥菜,拉近与百姓的距离。

  今年1月26日,习近平趁春节前赴内蒙古军区探访官兵,除视察环境外,还到食堂拿起餐盘,点了番茄炒蛋与官兵一起用膳。言行之间,处处展示其亲和形象。

  【香港《新报》2月20日报道】题:习近平卡通化盼政治深入民间

  继早前卡通片《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后,习近平昨日再次以漫画形象出现,不过这一次则首次在官方媒体上出现。有分析认为,官方媒体这一动作释放出了重大政治信号,透露出高层希望政治逐渐走出红墙飞入寻常百姓家。

  该卡通形象主要以图表形式对习近平自上任以来进行全景扫描,以“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引入,包括调研、访问、休假、会议、学习以及活动六大项。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习近平的卡通形象就曾出现在网络短片《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中,短片分为中英文两个版本,片中中国领导人首次以卡通形象出现,以习近平的晋升为例,介绍了中国领导入的选拔过程,并与英美等国的领导人产生机制进行对比。

  【香港《星岛日报》2月20日报道】 题:习近平漫画网友赞好“习主席的时间去哪了?”

  官方媒体昨日首次登出一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漫画像,并配以图表详解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履职后的行程。漫画在网络受到热捧,不少网友赞“习大大萌翻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漫画形象的出现,或意味着某些宣传禁锢的“破冰”。

  习近平此前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曾感叹自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千龙网登出图表新闻,以漫画和图表形式解读习近平上任后的工作行程。

  在漫画形象中,习近平身穿灰色拉链外套和深蓝色西裤,向外界挥手。这是官方媒体首次以漫画形象代替领导人肖像照片。

  习近平的这一漫画形象受到网民好评,不少人留言赞“好萌”、“感到生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