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楼顶盖铁皮屋泡沫板当夹层 东大商场违建被拆除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3 08:57:1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工人们拆除简易屋棚的屋顶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市容管理执法局温泉中队的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东大路与六一路交叉口的原东大商场的顶楼违建进行依法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昨日上午9点,东南快报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被拆除的几处违建都位于东大商场的9楼顶楼。这些违建大都是用铁皮与钢架龙骨搭建成的简易屋棚,除了内部被用于储存杂物之外,棚顶还被业主搭上数根钢架,用于晾晒衣物,甚至用于方便自栽的蔬菜等植物生长。

  在拆除过程中,东南快报记者注意到,这些外表看似很厚的铁皮,中间其实是用了厚厚的泡沫板作为夹层。

  执法人员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以这种粗糙的方式搭建的违建结构十分不稳固,若遇上台风,以及长期的风吹日晒很容易发生坍塌,造成安全隐患。此外,东南快报记者还注意到,在东大商场的其他几处顶楼,还有一些人用木架搭建的木棚,从木棚上已经干枯的植物枝条,可以看到,这些早前都被用于方便植物生长。目前废弃已久,破烂不堪。执法人员表示,早前就曾发生这些废弃木棚的木头经风吹后掉到楼下砸到居民的现象。

  (东南快报记者 陈木易/文 刘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