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乌龙江畔两处违建民房被拆除 谎称建垃圾转运站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2 10:5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 清富村村民在乌龙江边胪雷山脚的斜坡上违建了两处各100平方米的砖结构民房,对外却谎称是作为垃圾转运站。昨日,这两处违建被仓山区城门镇执法人员依法拆除。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现场看到,两处单层砖结构的违建挨得很近,就坐落在胪雷山脚的斜坡上。抬头一望,就有裸露的山体岩石。当场还有人员在抢建,并打算安装门窗。

  执法人员介绍,大约一星期前接到群众举报,他们到场查看,违建者谎称是在建垃圾转运站,解决乌龙江边垃圾问题。执法人员经向有关部门核实得知,这一带确实要建垃圾转运站,但具体地点并不在此处,而且尚未开建,此处只是当地清富村村民违建民房。

  “把民房建在小山坡上,一旦雨水冲刷发生塌方等,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说,他们劝违建村民自行拆违未果,于是调来钩机将违建拆除。

  昨日,被城门镇执法人员强制拆除的还有龙江村的一处违建,位于福峡路边一加油站背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片荒芜的土地被铁皮围了起来,旁边已经搭好了两间工棚。执法人员说,被围起来的面积有1200平方米,违建者打算在此建厂房,两个月来执法人员多次劝阻无果,于是动用两部钩机将此铲除。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陈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