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三坊七巷偶遇汉服萌娃 网友:心都酥了好想抱走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08 11:46:4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前天下午,网友@柠檬的烟在三坊七巷中的黄巷闲逛,突然感觉眼前一亮:一个穿着汉服的小女孩天真烂漫地坐在道旁的石臼内,肉嘟嘟的小脸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想捏一下。走近一看,网友@柠檬的烟发现女孩身上的汉服似乎和平时所见的不大一样,不是长裙及地大家闺秀的装扮,反而更像是干练的书童装。收紧的裤脚,再配一顶褐色小帽,如果穿越回古代,简直就是一位俏生生的小书童了。

  机会难得,在征得女孩母亲的同意下,网友@柠檬的烟拿起手机,拍下了一组小女孩的萌照。而小姑娘也不怯场,睁大眼睛看着镜头,仿佛在说:“叔叔,你拍完了吗?拍完了我要和妈妈一起回家吃饭了。”刚刚拍完,还没等他细细欣赏自己的作品,一大拨游客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蜂拥而至,抢着和小女孩合影,网友@柠檬的烟无奈地被挤出了人群。

  随后他将照片上传到了微信、微博和个人空间里,顿时好评如潮,好友都毫不吝啬地为小女孩点赞,一些女性朋友更是表示“心都酥软了,好想直接抱走。”

  网友@柠檬的烟告诉记者,自己当初拍下这组照片其实只是心痒难耐,想给自己的女儿买一套相同的古装,才拍下来作为参考的。自己女儿和这个小女孩看起来年龄相仿,“小女孩穿上‘书童装’这么清新脱俗,换成是自己的孩子应该也不差吧。”他有点得意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