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三坊七巷保护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区内禁建新建筑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11 09:5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0日从三坊七巷管委会获悉,《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修编)》专家评审会日前在榕召开,《保护规划》最终通过了来自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国家名城委、福建省文物局、福建省建筑院、厦门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的评审。

  据了解,《保护规划》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定位为以居住功能为主,集文化、休闲、商业、旅游为一体的具有浓厚福州传统建筑风格、文化特色的典型里坊式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区范围:西至通湖路东侧,南至光禄坊、吉庇路北侧,东、北两侧结合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面积28.88公顷。保护区内原则上禁建新建筑。

  《保护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功能结构,突出“一带、两街、三坊七巷”,新南街重点发展文化、休闲、餐饮和购物。“一带”即沿安泰河的滨水休闲风情带,“两街”分别为南后街传统特色商业带,展示福州传统工艺品、地方土特产、传统名点菜肴以及地方民俗风情;南街商业更新发展带,重点发展文化、休闲、餐饮和购物。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