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三坊七巷将新建3处文化场馆 包括华侨文化博物馆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12 10:0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分别是华侨博物馆、新式教育堂纪念馆和礼乐春秋艺术馆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11日召开的市政府与市政协重点提案(文化设施类)督办座谈会上获悉,根据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的意见,结合三坊七巷社区博物馆规划,三坊七巷将新建3处文化场馆,分别是华侨博物馆、新式教育堂纪念馆和礼乐春秋艺术馆。

  我市是全国著名侨乡之一,但我市尚未设置华侨文化博物馆和类似的设施,缺乏展示华侨形象、宣传华侨文化的场所。为此,市侨联提出了《关于在三坊七巷建设华侨文化博物馆的建议》。三坊七巷管委会与省、市侨联反复沟通,力促华侨文化交流展示中心项目落户塔巷16号,依托三坊七巷闽都文化交流展示平台,弘扬华侨文化,增强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和祖籍地的认同感,以及民族自豪感。

  另外,林森是辛亥革命的先驱者之一,曾任国民政府主席、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代理主席等要职,抗战时期不遗余力地宣传团结抗日。为此,市政协委员陈红星提出了《关于为福州名人林森在三坊七巷兴建纪念馆的建议》。据了解,我市将以三坊七巷闽台交流基地为支撑,深入挖掘坊巷涉台名人事迹,拟在蒙学堂进行林森事迹介绍,兴建近代新式教育学堂纪念馆。

  根据市政协委员刘安迪《关于对三坊七巷保护与开发的建议》提案,三坊七巷管委会还将对接东方中遗文化创意(福建)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礼乐春秋艺术馆”。

  市领导林瑞良、林治良出席座谈会。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