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老师12年游遍30多个国家 崇尚低成本品质游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4 09:33:2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在阿富汗的雪山

  在印度

  一年有三四个月都在旅行的路上,从2002年至今,足迹踏遍了30多个国家。福建师范大学的老师“黄果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直在路上”这个概念。他把攻略和游记发到微博和论坛上,成为许多中国旅行者的坐标,吸引和帮助他们走向更远的地方。

  “黄果先生”今年37岁,单身人士,也是国内自助旅行网站某个版的创始人之一。他的足迹不仅遍布中国的每一个省级行政区,还遍布东南亚及埃及、印度、埃塞俄比亚、土耳其、阿富汗、伊朗、古巴等国家。目前,他的新浪微博的粉丝有七千多,是很多本土初级驴友的“穷游”咨询师。

  在缅甸自由跳跃

  玩了潜水,住了树屋,去了两个岛 可他每天花了不到200块

  在寒暑假期间,他可以整个月都呆在国外,学期中遇到假期,也可以出国七八天。他的经验是,东南亚小国的旅游成本,常常低于国内,东南亚国家每日的花费人均在200-300元。截至今年,他已经去过8次菲律宾,东南亚许多国家也去了不止一次。

  买机票也有技巧,除了提前订,还有固定的节点。“黄果先生”飞菲律宾的机票,往返才600多元,飞加德满都机票800多元往返,都非常便宜。

  不过“黄果先生”不倡导穷游,他说如果你好不容易买了一张机票,去了欧洲为了穷游吃方便面,那根本没意义。如何有效地绕开高消费区域,又能充分享受当地的美食,特色旅游,才是“低成本品质游”。

  他的微博上有很多用小钱享受到的高福利。譬如今年8月27日,他在游菲律宾后写道:“和湖南及广东小伙伴们分开的时候,算了一下5天一人花了近1000元。用这每天不到200块钱的费用,我们吃了36寸大PIZZA,挑战了潜水,住了树屋,吃了7斤的大榴莲,10斤的大螃蟹,去了一个城市,两个岛,包了3次船,坐了一次惊魂摩托车,真的不算穷游了。说自己没钱去旅行的,何不就从东南亚低消费国家开始。”

  比划,画画,“中译”英语…… 他的沟通招数能让你笑弯腰

  “出国旅行,语言不通怎么办?”“黄果先生”曾经在微博上征集一些驴友达人的经验之谈。网友的回复让人哭笑不得。网友“三番panpan”:上了的士我想表达:一路开,该停的时候我会叫你停的。想了想,我告诉他:Isaystop,youstop!

  网友“Cooool酷”说:我妈去韩国的时候,想上洗手间,做了个假装要解裤子蹲下的动作,旁边一大叔立马懂了。还有一位网友说,在西班牙问路,用手指指地图上的目的地,再指指南北,人家就明白了。

  这些招数“黄果先生”大部分都曾用过,人类的肢体语言是相通的。“靠少量的英语和大部分比划,甚至是画画,可以进行基本的沟通。”已走遍三十多个国家的“黄果先生”分享他出国旅行的一些沟通经验,尤其是像日本、济州岛这样英语普及率不高的地方。

  带游泳池的酒店,包早餐不到150元 他总能找到这些“低价”好地方

  凭着丰富的旅游经验,“黄果先生”对一些国家和地方,熟悉得跟邻居家一样。他清楚知道哪个城市的哪家酒店离菜市场最近,也知道哪家餐厅的食物最好吃,甚至细致到各国三文鱼口感的不同等等。

  “回达沃找了一家最有性价比的泳池酒店,包早餐才不到人民币150元。晚上还可以在泳池旁边吃烧烤。市中心,走路到水果市场和海鲜市场10分钟。我爱死这种旋转楼梯的设计,以前在美国电影里常看到。可惜不能带吃的去游泳,我这一边刷微博,一边晒太阳,不负此生。”“黄果先生”在微博中写着去菲律宾的一些趣事。

  “黄果先生”还在微博上推荐一些廉价的机票。9月8日微博推荐说:亚航今天促销,明年五月之前出行。曼谷、吉隆坡等可以下手。“黄果先生”说,为了买到便宜的机票,他常常熬夜抢票。经过这样的精打细算,他每年虽然有三四个月在外旅行,但旅游的花费才2万多元。

  黄果先生的旅游“日志”

  “和湖南及广东小伙伴们分开的时候,算了一下5天一人花了近1000元。用这每天不到200块钱的费用,我们吃了36寸大PIZZA,挑战了潜水,住了树屋,吃了7斤的大榴莲,10斤的大螃蟹,去了一个城市,两个岛,包了3次船,坐了一次惊魂摩托车,真的不算穷游了。说自己没钱去旅行的,何不就从东南亚低消费国家开始。”

  “回达沃找了一家最有性价比的泳池酒店,包早餐才不到人民币150元。晚上还可以在泳池旁边吃烧烤。市中心,走路到水果市场和海鲜市场10分钟。我爱死这种旋转楼梯的设计,以前在美国电影里常看到。可惜不能带吃的去游泳,我这一边刷微博,一边晒太阳,不负此生。”

  (东南快报记者 孔丽/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