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全站图文 >> 正文

春节马上到 饰品已走俏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7 19:56: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年关临近,春联、灯笼等春节饰品出现在了街头巷尾,并逐渐进入销售旺季,城区的年味越来越足了。

  1月22日,记者走访了甘蔗永辉超市等地,只见各种各样的春联、年画等春节饰品均已摆在了特设的专柜上,为新年的喜庆增添了一笔色彩。

  甘蔗横街市场历来是市民置办“春节文化年货”的好去处,记者看到,许多售卖春联、年画、福字等春节饰品的摊位前都“人满为患”,挤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如图)。那书写着各式各样祝福语的对联,红彤彤的中国结,还有众多印着不同图案、样式各异的大红“福”字,无不让人觉得一股年味扑面而来。

  在临近的一处摊位,摊主洪女士正忙着招呼顾客。只见她不时地跟在顾客身边,向他们介绍各式各样的春联,在顾客挑选完毕后,洪女士就会忙不迭地用手上的竹竿将悬挂的春联挑下,包装好后递给他们,随后迅速地招呼其他的客人。洪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卖了多年的春联了,每年元旦前后她便会开始走访各个供货商,批发回大量中意的春联及灯笼,“销量还不错,一天可以卖出二三百副春联,二十多对灯笼。”

  一位前来购买春联的陈女士说,在她每年购买的年货中,春联是必不可少的。“快过年了,买副好对联,希望全家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事业顺利。陈女士笑着说道,“大家过年贴春联,取得不就是其中的好寓意,图个红红火火,事事顺心吗!”

  (见习记者 林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