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潭美”或登陆福建 22日前后福州将出现暴风雨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20 09:3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热带风暴“潭美”来袭,将彻底解除持续已久的高温天气。19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潭美”22日凌晨可能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前后我市个别地区将会有大暴雨。

  据介绍,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潭美”于18日11时在台湾东南部洋面生成,19日14时中心距离台北市东南方约852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7级风圈半径达到200公里,未来强度逐渐加强,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

  “‘潭美’可能于21日下午到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北部,逐渐向福建中北部到浙江南部沿海靠近,22日凌晨到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受“潭美”影响,我省中北部沿海及其以东的台湾海峡21日下午起,风力增强至8级。随着“潭美”的靠近,沿海风力将逐渐增强至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

  气象专家表示,“潭美”影响期间,福建、浙江沿海正值天文大潮期,天文高潮已经接近甚至略超过警戒潮位,预计叠加风暴潮后最高预警级别为橙色。但台风移速、移向和强度尚存较大不确定性,不排除提高温州及福建沿海各岸段预警级别的可能性。

  受 “潭美”影响,20日起,福州沿海风力将逐渐加大到阵风7到8级,21日风力将继续增强到阵风9到11级,22日登陆后仍有8到10级阵风。另外,随着“潭美”临近,福州将自东向西出现阵雨天气,22日登陆前后全市将出现明显降雨,部分县(市)可能有暴雨,个别地区甚至会有大暴雨出现。

  “目前‘潭美’的最终去向依然不明,但正面影响福州的可能性很大。”气象部门提醒,“潭美”虽然能带来清凉,但其正面到访也会给我市带来较严重的影响,各部门务必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市民朋友也要提高警惕,积极防御“潭美”可能带来的自然灾害,特别是大风灾害。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