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高温升级榕发布橙色预警 23日局部气温或超38℃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23 09:1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经历了一周的凉爽天气,22日榕城以35℃高温迎接大暑到来。未来一周副热带高压占居上风,福州将持续几天高温天气。市气象台22日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23日我市局部气温或超38℃,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

  22日天气转多云,榕城气温直线上升,午后最高温高达35℃,呆在户外,到处都是热烘烘的。气象部门表示,高温来势凶猛, 23日到24日,福建南平、三明、宁德、福州4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南部、三明东部、宁德东部、福州西北部最高温可达36℃~37℃,局部超过37℃。

  专业人士分析称,在前期接连生成两个热带气旋,并给福州带来凉爽天气后,目前大洋上的热带辐合带系统变得沉寂,盛产台风的西北太平洋暂归平静。副热带高压利用这个间隙重新加强西伸,昨天已经控制了东南沿海地区,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未来几天我省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再次来临。

  大暑后,就进入“三伏”的“中伏”,“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据悉,进入盛夏,各地天气炎热,大家喜欢比何地更炎热,但我国从南到北横跨多个气候带,如果把处在不同气候带的城市放在一起比较,结果并不公正。气象部门提出,应该将处在同一气候带的城市放一起比较,较为合理。

  国家气候中心认为,长江流域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炎热城市最多,传统“火炉”城市重庆、武汉、南京等排位依然靠前。福州、南宁、海口、广州等我国东南沿海城市夏季平均气温高、湿度大,闷热天气持续时间长。像榕城22日相对湿度维持在50%以上,气温上升后,就让人感觉十分闷热。预计23日我市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会超35℃,其中福州市区、内陆和沿海北部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8℃。明后天榕城最高温都在35℃以上。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