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26日起午后最高温可达36℃ 晴热或维持至下月初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6 10:3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气象部门预计,26日午后最高温将回到35℃,27-28日最高温可达36℃。

  25日榕城阴到多云天气,午后最高温只有33℃,强劲的南风让人感觉凉爽不少。榕城无高温的局面已经维持多日。监测显示,目前我国中东部的主要降水区域集中在长江中下游一带,福建等南方沿海一带降水不明显。尤其是前期减弱退却的副热带高压未来将逐步增强,重新控制我省。天气也由前几天的多云到阴转为多云为主,炎热高温重新抬头。预计26日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27-28日全市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分析显示,重新增强的“副高”未来可能会逐步扩大地盘,一直到下月初,福建都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副高”近期还在增强,无法完全控制我省,因此各地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可能性仍存在,一些地市局部还可能有大雨到暴雨。很快就进入7月,福建也迎来一年中最炎热的一个月。研究表明,空调造成室内外温度骤变,对人体有很大的刺激,非常容易引发一些疾病,因此,大家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中,也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