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连日高温明起缓解 市民仍需注意防暑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8 08:56: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默默守护,换来你我平安。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县各地持续高温,这种炎热的天气,让不少市民倍感煎熬。继6月28日福州全市发布高温橙色警报以来,晴热酷暑天气已然持续一周。接下来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多久?市民在消夏避暑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项?就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全县酷热

  最高气温突破37度

  近日,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近一周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普遍进入高温状态。据7月5日县气象局通过各乡镇自动气象站观测到的数据显示,全县午时最高气温普遍达到37度左右,部分海拔较高的山区乡镇也基本超过了32度。

  据介绍,连日来我县持续高温是受到副热带高压影响所致,这种酷热的情况在7月6日得到缓解,最高气温在7月7日降至35度。

  县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大部分地区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但极值可能比近几日略有下降。预计8-14日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乡镇午后到夜里有雷阵雨。8-9日处副高边缘,最高气温可达35-36℃,局部大于36℃。10-13日副高控制,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大于38℃。14日副高减弱,最高气温可达35-36℃,局部大于36℃。

  高温来袭

  防暑降温需谨慎

  高温天气应当如何预防中暑呢?

  县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林建江介绍说,市民朋友们可以喝凉茶或者吃水果解暑。针对市民们大多喜欢喝金银花、菊花等凉茶来降暑的情况,林医师表示,这种方法固然好,但在饮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控制好度,特别是在高温之际尤其忌讳吃太多如金银花一般苦寒的草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适用的药物和药量也不同,因此,切莫以为凉茶喝得越多越好,应根据自身情况正确使用;在饮食上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尽量做到饭菜不过夜,忌多饮过冰凉的饮料、水果,以避免寒冷对脾胃的刺激。”林医师说。

  另外,随着市民对空调的依赖性越来越大, “空调病”患者剧增。林医师建议市民朋友们最好不要一味贪凉,而要将室内与室外温差保持在5度左右,这样可以避免由于温差过大而引起的各种疾病。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