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乐龄学堂 老有所乐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02 11:03: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促进健康养老,共创美好生活。1月28日上午,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县委文明办联合在廷坪乡盘岭村开展第五期“乡村乐龄学堂”活动,来自省内外各地的志愿者和当地群众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记者在盘岭社区教育学习中心看到,来自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以及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成人教育研究所的老师互动教学,带领老人做自创的健康养生操《仍然要结果子》(如图),这种新颖随和的教学方法,让现场的老年学员笑逐颜开,一片欢笑声中,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考虑到农村的老人都有采集果子的经验,我们便自创了这套养生操,希望可以让老年人在游戏中回味自己生活的点滴,带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台湾高雄师范大学老师黄瀞平说。

  记者了解到,“乡村乐龄学堂”是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为了促进健康养老而做的社会创新,盘岭村的“乡村乐龄学堂”自2017年6月份挂牌成立,通过定期开展各项康乐活动,带动老年人加入终身学习行列,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活动当天,来自县内的多名书法家还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村民们献上新春的祝福。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