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05 15:43: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林丹华教授来我县闽侯将军希望小学作讲座。

  闽侯新闻网讯 为推动我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6月29日,在闽籍将军陈在炳的帮助下,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南通将军希望小学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专职教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员以及南通学区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家长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闽籍教授林丹华教授为大家作了《弹性视角下的小学生心理行为问题应对与教育》讲座,并对我县心理健康专职教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员进行了心理督导、个案督导。

  林丹华教授以全新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和涵义,提出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是一种发展的模式,并通过理论体系、案例分析、图像视频等方式,剖析学生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对学生心理行为问题背后的心理需求进行了分析,让与会者认识到想要解决学生的心理行为问题,不是单纯地改变这些行为,而是要透过行为了解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

  讲座让与会者重新认识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为老师、家长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供了有效地指导。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陈义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