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稳住经济大盘!闽侯县领导走访服务企业,推进文旅产业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7-06 08:09:3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4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荆溪镇、白沙镇、竹岐乡、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开展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暨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及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县领导林国晃、陈景华、陈晟、卫鹏、胡清铨参加活动。

下午,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中盐福建盐业有限公司、福建闽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俊恩(福州)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福建骏辰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禾麦食品有限公司、蓝鲸户外用品(福州)有限公司、福建广正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格麟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

走访中,赵明正要求,相关部门要保持与企业的密切沟通联系,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等问题;要充分发挥食品产业链招商专班作用,进一步延伸拓展食品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积极搭建属于闽侯自己的对外窗口及展销平台,全方位为企业做好宣传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同时,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提高效益和竞争力。

同日上午,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荆溪镇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三叠井森林公园、白沙镇井下知青小镇、竹岐乡福建“福文化”美食街等地,详细了解闽侯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赵明正强调,要统一规划,优化设计,在保护修缮古建筑的同时,想方设法活化利用古建筑,进一步丰富业态。同时,要借鉴优秀的电商经验,通过各大专业电商平台,更好地传承蕴涵在古建筑中的历史文化,使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要全面提升景区环境、基础设施和服务质量,完善景区功能,盘活景区周边闲散资源资产,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区位实际,因地制宜,引进优质文旅企业,把文旅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让文旅经济起到富民兴村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 李煜晗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