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发奖状,圆心愿!今天,县领导陪闽侯孩子们提前过“六一”儿童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01 10:51:12      【字号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致以亲切问候。县领导林国晃、陈景华参加活动。

  “欢迎叔叔、阿姨们!”刚走进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县领导一行就受到一群阳光稚气、聪慧可爱的孩子们热烈欢迎。看到孩子们正在参加“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县领导为他们加油鼓劲,与他们交流互动,希望孩子们从小立志,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闽侯的发展、祖国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孩子们,你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在县特殊教育学校,赵明正亲切问候了在这里就读的儿童,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乐观向上、热爱生活,好好学习、自强不息。同时,叮嘱学校领导和教师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特殊教育工作,奉献更多爱心,让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得到更好的关爱和培养,引导他们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创造美好未来,并指出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职业院校和企业,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机会。

  在县实验小学,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县领导到来,并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县领导与孩子们一同参加了县实验小学举办的“六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与孩子们共庆儿童节。活动中,赵明正还从现场心愿箱中抽取了三位学生心愿,帮助他们实现“六一”儿童节愿望,并叮嘱孩子们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好好学习、乐观进取,健康茁壮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慰问活动中,赵明正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强化主城意识,对标主城标准,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教育品牌,为建设“科教名城”助力;要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兴趣爱好,不断探索创新,优化育人环境,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真正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