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今日,县领导在经开区调研时说:要打造更加符合企业需求的工业园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05 14:15:14      【字号

  3月4 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暨现场办公活动。县领导林国晃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福建珍源康制药有限公司、福建东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通安电子有限公司、福建每食造物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市振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羽翼天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

  走访中,赵明正指出,经开区和相关部门要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服务专员”挂钩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要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积极搭建展示、展销平台、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政策等方式,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对园区产业链进行梳理,补齐短板,并围绕产业链引进、培育企业,尽快形成优势互补上下游配套产业链;要持续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实现园区基础设施和厂房提升改造,打造更加符合企业需求的工业园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同时,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

  随后,赵明正还实地察看了关口村生产生活留用地自建厂房区,并强调,荆溪镇和各有关单位要根据生产生活留用地开发使用以及地理区位不同,因地制宜推动生产生活留用地的开发运作,提升留用地的开发效益,同时要指导和协调好开发项目的洽谈工作,推动生产生活留用地改造,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造带来的福利。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

  林鑫/图 陈何畏/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