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今日,县领导在白沙调研时说:要走出一条具有闽侯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04 11:18:03      【字号

  今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白沙镇开展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暨现场办公活动。县领导陈祥波参加活动。

  赵明正一行实地察看了白沙收费站至县城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白沙市民公园、海丝时尚居艺特色小镇项目、环镇路项目、林柄村至大目溪村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大目埕村乡村振兴工作等,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赵明正要求,白沙镇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立足现有资源,强化规划设计,因地制宜谋划好道路、公园等城市设施建设,同时要让工艺品企业参与到道路、公园等城市景观提升和布置中,让工艺品从原先的传统展厅向应用场景化转变,从细处、节点展现工艺品特色,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要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抓好农村路建设,围绕产业、民生发展等进一步优化提升乡村道路品质,把农村道路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快速路、致富路;要大力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运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调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发动乡贤和龙头企业,借助区域优势,结合当地特色资源,谋划一批好项目,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侯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