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未来一个月,闽侯这里有满满的“福”文化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04 11:09:17      【字号

  3月2日,闽侯县竹岐乡“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福文化宣传活动暨福文化宣传月正式启动。福州市委原副书记、竹岐乡贤方庆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福建福州,是全国唯一一个带‘福’字的省会城市。福州人自古就有崇福、尚福、盼福、惜福的传统,‘福’文化是古往今来福州人的精神追求……”活动现场,福州市委原副书记方庆云绘声绘色地宣讲了“福”文化,包括“福”字概念讲解、“福”产品发展、“福”书画展示等。

  “今天在现场听到乡贤方老书记关于‘福’文化的讲解,感触很深。尤其他说道,奋斗也是一种福。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要以新时代的精神、新征程的步伐,不断向前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竹岐乡工作人员小林说。

  启动仪式现场还邀请了福建民间闽剧非遗技艺传承人姚祖健、任建云带来的闽剧《一身正气》和快板表演《道福》,精彩的“福”文化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掌声。随后进行了送福环节,将美好的祝福传播出去。

  “今天是竹岐乡‘福’文化宣传活动的新起点,接下来一个月,各部门、各村、各企业要深入开展‘福’文化宣传活动,营造‘幸福竹岐’的良好氛围,讲好‘福’文化故事、用好‘福’文化资源,将‘福’文化的精神转化为推动竹岐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竹岐乡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