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45万尾鱼苗“安家”!闽侯县举行闽江流域增殖放流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11 11:16:58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保护水生物多样性,促进闽侯县水域生态和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10日,2021年11月“河长日”巡河暨闽侯县闽江流域增殖放流活动在白沙镇长坪园段举行。赵明正、王建生、林建善、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白沙镇主要负责同志及“河小禹”护河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当日上午,来自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河小禹”护河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随后,县委书记赵明正宣布2021年闽侯县闽江流域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人员和志愿者代表们来到河边,分三批次将一尾尾鱼苗缓缓倒入河中。

  此次活动共投放鱼苗45余万尾,包括了鲢鱼、鳙鱼等品种,随着这些鱼苗被放归闽江,将有效发挥鱼类保护水体生态平衡的作用,“守护”好闽江流域的一江碧水。

  记者了解到,闽江作为福建省的母亲河,有近100公里流贯闽侯县全境,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水系和渔业资源。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闽侯县不断加大闽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保护力度,采取增殖放流等方式,多措并举,有效地维护了闽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推动了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在继续加强闽江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渔政管理工作力度的基础上,闽侯县将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全县上下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使养护和合理利用水生生物资源逐步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使闽侯县的水域更加清澈、生态更加平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 林鑫 陈何畏 吴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