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车辆占道?!解决城市管理“顽疾”,闽侯出招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10 14:31:26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秩序,有效解决车辆乱停放占用人行道、盲道等城市管理“顽疾”,日前,闽侯县市政工程管理处在中心城区安装U型防撞隔离栏,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日前,记者在昙石西大道看到,沿途两侧的人行道上,明黄色的U型防撞隔离栏,如同隔离带一般,有效地把人行道跟机动车停车位隔离开,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今年9月我们对昙石西大道两侧人行道进行改造,增设了U型防撞隔离栏约40个,目前已全部安装完成,U型防撞隔离栏的启用将从源头上解决机动车乱停放造成的人行道、盲道破损等问题。”县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林为国说。

  在人行道统一安装U型隔离挡,得到了不少市民支持与理解。“以前车子把地面都压坏了,现在做了围挡,好多了。车子都停放到车位上了,现在路面更加整洁了。”市民陈先生说。

  据了解,中心城区人行道、非机动车位等机动车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容易造成人行道路面破损,而且影响市民日常通行,是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县市政工程管理处对城区各路段进行全面摸排,根据实际情况,对符合安装条件的人行道统一安装U型隔离挡、隔离桩,并采取统一规格、统一间距、统一高度,确保环境整洁和协调美观的视觉效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