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看闽侯丨发现了!周杰伦的《稻香》就藏在大湖这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01 17:31:29      【字号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对于久居城市的人们来说,稻田里最初的美好,或许在周杰伦的《稻香》这首歌里才能体会。

  而今,位于福州市闽侯县大湖乡大湖村的稻花香公园,也能满足人们对田园风光的全部想象。

  这个特色公园,距闽侯县城约1个小时的车程,跟随着初秋的脚步,沿着一条笔直宽阔的水泥步道,走进美丽的大湖稻花香公园。

  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一大半水稻正含芳吐蕊抽穗扬花,治愈系的嫩绿水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日渐饱满。一阵微风吹过,它们齐刷刷“跳”起欢快的“舞蹈”,让人看着也心情大好。

  在步道边,建有两座精美的小亭子,静坐亭内,闻稻香阵阵,在如此闲适的田园里,身心将会得到充分的放松。

  眼下这里千亩稻浪,正要掀起层层的涟漪,拉开美丽金秋的序幕。

  大湖稻花香公园,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10月上旬,感兴趣的朋友,快来收获这份限定美景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梓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