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看展,有!livehouse,有!快登岛,一起变有趣!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02 14:02:38      【字号

  当代艺术展、live演出、戏剧舞剧、脱口秀、数字电影放映、书籍签售、高校文化交流及赛事、商铺快闪……

  位于闽侯县上街镇旗山湖畔的“一岛之地”艺术中心,根植于城市人文及美学生态,打造艺术、文化等多方位于一体的文化聚场,以浓厚的艺术氛围涵养着城市艺文爱好群体,同时也为城市青年们搭建起交流的平台。

  走入一岛之地艺术中心,映入眼帘的便是宽敞的“艺展空间”。作为福州为数不多的标准美术馆,这里的“艺展空间”整合了不同领域的艺术资源,通过展览、学术研究、公共教育和城市公共艺术项目等,积极发掘最具潜力的年轻艺术家。

  3月18日至4月30日,一岛之地艺术中心联合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了以本土插画师陈浠的绘本《不仅仅》为中心的“看•她们 见•自己”绘本展。

  展期内,一岛之地还相继开展了四场女性相关主题活动,通过沙龙交流、即兴表演互动、女性影片放映等方式与公众一同重新认识乡村女性,看到她们身上的美好品质和精神,看到她们身上宝贵的女性力量。

  同时也希望更多人通过展览思考自身、鼓励自我勇敢向前迈出一步,努力追求理想。未来,一岛之地还将继续拓展与各类机构、品牌的合作,让当代艺术与公众不断产生新的对话。

  继续深入一岛之地,便会被连廊两侧墙面独具特色的涂鸦装点吸引眼球。据一岛之地艺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不仅是墙面的装饰,更是一幅开放、自由的“不定义涂鸦” 作品。这场“不定义涂鸦” 邀请了大学城内各个高校艺术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涂鸦创作。 

  以白墙为画布,不同的人在这空白的画布上留下独属于自己的“奇思妙想”,从而形成一个专属于一岛之地的不定义涂鸦画作。一岛之地希望提供给青年大学生一个落地创意的空间,让他们在这里展示自己的涂鸦才华,一起打造专属于福州的“霍尔西涂鸦巷”。

  穿过连廊,便来到了一岛之地的音乐展演空间——“麻雀LIVEHOUSE”,这里具备有专业的演出场地、科学的声场环境以及高级别的声光系统,场地不设座位,表演者与观众亲密地分享着同一个空间,台上台下的情绪跟随音乐彼此交融,达到一种神奇的默契,共同创造着一场独一无二的演出。

  自2022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麻雀LIVEHOUSE”共举办了70多场音乐展,不仅为周边高校乐团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邀请了中国内地知名唱作音乐人陈粒,中国内地爵士乐女歌手刘恋,中国台湾流行乐女歌手、前飞儿乐团女主唱詹雯婷等音乐人前来演出。

  一岛之地艺术中心工作人员饶蕾:“4月2日,说唱歌手盛宇以及嘉宾万妮达也将来到一岛之地带来精彩的表演。同时,未来的一个月里还将有摇滚乐队梅卡德尔、乐队的夏天热门乐队Joyside、嘻哈歌手Tizzy T等知名乐队、音乐人前来演出,欢迎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与市民朋友前来观看。”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煜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