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转角遇到“绿”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01 15:15:1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近年来,闽侯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县城范围内的一些空地进行合理开发利用。“见缝插针”建设“口袋公园”,满足人民群众对亲近自然、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的新需求、新期待。

  家住甘蔗街道双福社区的杨女士,每天都会定时到家门口的儿童公园遛娃。

  宝蓝色的地面上,两只黄色卡通猫格外醒目,充满了童真童趣,跷跷板、攀岩、时光隧道、滑滑梯 ……

  齐全的配套设施,让这个儿童公园成为周边市民的遛娃圣地。

  市民 杨女士:“这个公园配套齐全,可以容纳很多孩子在这里玩耍。以前要带孩子步行两公里到江滨去玩,如今家门口就有这样一个公园,太方便了!”

  这个让市民赞不绝口的儿童公园在2年前还是一片旧消防大队拆除后留下的闲置空地。空地闲置多时、杂草丛生,和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这片空地的改变是从2021年开始,县市政工程管理处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这片空地列为重点整治对象。

  县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郭灵飞:“我们考虑到周边群众较多,而县城范围也比较缺少儿童活动的场所,就合理利用这块面积不大的空地建成了一个小型儿童公园。公园在2021年年底完工投用。”

  利用主干道两侧空地、城市边角地和闲置地建设小微绿地,打造“口袋公园”,是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一大举措。

  除了旧消防大队空地变身儿童公园,这些年闽侯县还有许多废旧的荒地、空地被合理利用起来。如昙石永辉超市旁的空地就被改造为丽景双拥公园、老旧的樟山公园也得到改造提升,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先后完成了包括儿童公园、丽景公园、樟山公园景观提升改造等十几个口袋公园的建设,提升了城市绿化率,为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郭灵飞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 江心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