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好吃!好玩!好看!闽都民俗园这几天很热闹!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1-01 18:53:34      【字号

  12月31日上午,由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闽侯县商务局承办、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福州玖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八闽美食嘉年华闽侯专场,在闽侯闽都民俗园西门开幕。县领导张裴雷出席活动。

  上午10时,开幕式上震撼人心的舞蹈表演《盛世鼓舞》拉开美食嘉年华的序幕,响亮的鼓声、绚烂的舞蹈吸引了许多市民朋友驻足围观。

  随后,县领导张裴雷上台发言,庆贺本次美食嘉年华顺利举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各领导嘉宾来到舞台上,一同开启本次“美食之旅”。

  市民朋友们漫步美食摊前,品尝现场的传统美味小吃。孝心荔枝肉、美人豆腐脑、太平泡线面、八仙面、闽侯光饼、董桃楣吉卷、尊贤千层糕、大义姑锅边、福州孝九粥、越人竹叶粽、章鱼小丸子、客家牛肉粉、澜澄驸马鱼丸等各式美食摊位吸引着大量食客前来品尝。

  “出锅咯!”只见客家牛肉粉摊上的摊主掀开大锅盖,蒸汽瞬间从锅中迸发,美味的牛肉粉即将“横空出世”,汤汁、面条冲入早已配好调料的碗中,瞬间鲜香四溢,让人不禁胃口大开;旁边的澜澄驸马鱼丸也不甘示弱,Q弹的大鱼丸一粒粒“跳”入锅中,在沸腾的清汤中逐渐膨大。刚出锅的鱼丸还冒着热气,一口咬下,肉汁喷涌而出,肉香、鱼香完美融合,给味蕾带来极致的满足。

  刚吃完一碗面的张阿姨,立马又打包了一份准备带走,“这个面真的很好吃,我用了刚刚在服务台领取的消费券,不会贵,物有所值!正好到午饭点了,我也打包一份给家里孩子尝尝。这边还有很多好吃的,据说会一直开到晚上,今晚叫上我的几个朋友再来逛逛。”张阿姨开心地说。

  据悉,本次美食嘉年华从2022年12月31日持续至2023年1月2日(点击左侧文字即可跳转链接),12月31日晚上、2023年1月1日晚上更是好戏连台,歌唱、舞蹈、魔术、变脸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煜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