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中药汤剂,免费!退烧药,免费!紧“药”关头,闽侯这家医院……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29 17:06:1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2月27日,位于闽侯县尚干镇的福州福其祥中医院在“百草园”李时珍塑像前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主题为“共饮淘江水,七里齐同心,众志皆成城,何惧瘟疫侵”的赠药活动。

  福州福其祥中医院不仅是尚干林氏中医药外治疗法宣传教育培训基地,也是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自建院以来,福州福其祥中医院就一直坚持推动公益事业,以“百姓无疾,长寿安康”为目标,以守护“七里乡亲”的健康为己任,用实际行动不断彰显着民营医院的责任担当。此次,为了帮助医院周边部分居民解决购药难的问题,福州福其祥中医院院长林祥崧带领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为100多名群众送上现场熬制的防疫治疫中药汤剂和三片装的对乙酰氨基酚片各一份。

  “这是退烧药,阿姨拿好。”

  “一定要按照规定的剂量服用!”

  在活动现场,市民们有序排队领药,医务人员们有的熬药煎药,有的耐心向前来领药的市民说明用药的注意事项,嘱咐群众一定要严格按照退热药说明书或医嘱使用药品,不能盲目服用。

  “我在朋友圈看到这个医院免费派发退烧药,所以过来看一下,没想到真的能领到药,非常感动、很暖心!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刚领完药的群众表示,此前还因为买不到退烧药而着急,现在心里总算是踏实了。

  据了解,在曾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福其祥中医院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尤其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主动请缨,承担了闽侯县尚干镇全镇区域核酸检测任务,共参与25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出动采样人员500多人次,采集样本超50万份,为守护“七里”作出应有的贡献,广受赞誉。而在开展此次活动之前,福州福其祥中医院还派专车为尚干镇周边部分患者送去了免费的中药。

  “我们医院开展赠药活动,主要是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市民们送去温暖和健康的防护,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克服难关,这也是我们民营医疗机构的责任和当担。”在谈及赠药初衷时,福州福其祥中医院院长林祥崧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