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爱心小药包,情暖心更暖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29 17:02:5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为保障特殊人群用药需求,连日来,闽侯县荆溪镇结合实际、积极筹措,为群众免费发放4000包爱心药包。

  本次免费发放的爱心药包是益气解毒方,由生黄芪、白术、防风等多味中药按比例配制的。

  荆溪镇卫生院药房负责人 黄亚勇:

  “这个爱心药包里的中药都各有用途,如生黄芪、白术、防风可以增强免疫力,藿香、甘草、太子参、芦根、金银花可以用来清热解毒止咳平喘,虎杖可以用来止痛。如果有身上疼痛或者咳嗽发热,喝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

  荆溪镇党委宣传委员 刘丹丹:

  “在群众比较缺药的情况下,党委政府出资金,委托荆溪镇卫生院去购买一些中药。这个中药对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有一定的效果,希望能给群众送上一份健康、一份温馨。”

  这批爱心药包按照2日治疗药量由各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入户发放,低保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每人可以免费领取到4包。在这一份份带有“温度”的药包递到他们手中时,村(社区)干部、志愿者还详细讲解服用方法、剂量和注意事项等。

  荆溪镇群众 陈依妹:

  “在购买药品存在困难的时候,我们收到政府送来的这个药,感觉非常安心,由衷地感谢政府。”

  下一步,荆溪镇还将持续关注群众的用药需求,全力保障群众的身心健康,帮助解决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和基本药物供给的“最后一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