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开门迎新!福建工程学院北大门启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9-02 11:26:5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9月1日,福建工程学院在旗山校区北大门前广场举办“启用新大门,喜迎二十大”——学校北大门启用仪式,福建工程学院领导吴仁华、童昕、何仕,福州高新区领导魏邦仲,县领导刘钟等参加启动仪式。

  随着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校门石揭幕,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大门正式启用。

  此次启用的北大门位于该校北校区中心广场前,毗邻旗山湖,位于福建工程学院新校区的核心位置,是新学期师生进出学校的新通道。

  旗山校区北门项目是闽侯县重点推进的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十大项目之一,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包含石质校名墙、门卫室、停车位27个,双向4车道路,及绿化2264平方米等,总投资约400万元。

  项目推进过程中,闽侯县驻福建工程学院工作专班全程提供优质服务,让福建工程学院师生能够在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收到这份“开学大礼”。

  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 何仕:“非常感谢闽侯支持高校发展,设立高校专班工作机制,学校建设发展中需要部门审批协调时,都是工作专班给予我们帮助。可以说学校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提升推进校园景观建设等方面得到了闽侯县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双方互动密切、合作基础扎实。”

  记者了解到,由于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门毗邻旗山湖,项目的启用不但大大方便校区师生的通行,也为师生学习工作之余观赏旗山湖公园的秀美风光提供了便利,真正实现了“校中湖、湖中校”的美丽愿景。  

  下一阶段,闽侯县还将继续对照“六个一流”目标,采取兵团作战、集中攻坚的方式,点、线、面结合,全面推进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十大项目,全方位推进福州大学城高质量发展超越。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