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2400多个岗位!300多家单位!@高校毕业生,闽侯用心用情留住你!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14 09:44:1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为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吸引集聚高校毕业生在闽侯县高质量就业创业,打造闽侯“人才高地”,6月12日—13日,中共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人民政府联合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福州大学城相关高校,主办2022年“好年华 聚福州”闽侯专场校园供需见面会,共计组织3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2400余个,招聘范围辐射县域内21所高校。

  今日上午,福州大学专场校园供需见面会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东南(福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以及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闽侯县医院、闽侯县青口小学学区等事业单位、县属国企共6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机械、电气、研发、财务、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优质就业岗位800余个。
  见面会现场,多元化的岗位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咨询、投递简历。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热情介绍招聘岗位信息,并邀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相关表格,便于后期沟通联系。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有政策咨询与就业指导处,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为有疑问的学生进行政策解读与就业指导,现场共发放政策宣传册2000余份。

  “今天来到招聘会现场,感觉此次招聘企业类型比较多元化,招聘的岗位量也很多,准备好好了解一下,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高校毕业生陈同学满怀期待地说。

  据悉,2022年“好年华 聚福州”闽侯专场校园供需见面会共四场,除今日的福州大学专场、闽江学院专场外,还将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以及福建师范大学举办。招聘岗位信息在线上平台同步更新,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zph.fzrsrc.com)以及“闽侯就业创业”微信小程序了解具体信息。  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秀锦告诉记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闽侯县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涉及就业的就有13条,可谓是诚意满满。其中,有针对毕业生的《鼓励高校毕业生来县留县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也有针对企业的《闽侯县进一步做好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保障的六条措施》,还有最新发布的人才购房政策(点击文字即可查看详细政策)。该政策指出,就读于闽侯县域内本科高校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大学生,在闽侯县置业、工作,最高可领取18万元补贴。

  据统计,福州大学专场校园供需见面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0人。“希望通过此次此次招聘会,能够吸引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留在闽侯、创业闽侯、建设闽侯,为闽侯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陈秀锦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世荥/文 陈秋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