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开通!鸿尾南坑村迎来首条公交线路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09 10:13:4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为加强偏远乡村交通建设,完善农村客运体系,方便群众便携、安全出行,鸿尾乡结合现有公交网络,不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决定建设公交707延伸线。延伸线途经鸿尾乡多个村,6月7日,707延伸线南坑段首先完成建设投入试运行。

“走,一起坐公交去!”上午9时许,当公交车驶进南坑村时,许多村民围了过来。其中,还有不少人是特地放下手中工作,专程赶来体验第一趟公交车,共同分享这喜悦的一天。

“公交通车受益最大的还是老年人。以前老人家出行大部分是坐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出行成本高,且一旦遇上下雨天就特别不方便、不安全。开通公交后,村里的老人到乡里买东西、看病会方便、安全很多,出行成本也将大大降低。此外,公交通行也大大缓解了村民送孩子上学的压力,这一惠民举措真是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鸿尾乡南坑村村民郑飞燕说。

707延伸线南坑段全程9公里,为南坑村与鸿尾乡公交总站直达路线,实行二元一票制,支持移动支付。试运行期间,计划投入一辆电动公交车,每天往返2趟,从鸿尾乡公交总站发车的首末班公交车时间暂定为上午6:30、下午4:30,从南坑村发车的首末班公交车时间暂定为上午7:00、下午5:00。

南坑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理涛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村里都在积极推动公交建设,但是由于道路条件限制,迟迟不能通车。

南坑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理涛说:“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修缮了村里的道路,终于达到了开设公交的标准,顺利实现公交通车。试运行后,我们将根据试运行期间,村民实际乘坐情况以及乘坐需求,在福州市首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对公交时间与班次进行再调整,努力把这项民生工作办实、办好。”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