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22年坚守初心,他用诚信经营“甜蜜”事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14 09:37:0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在闽侯县青口镇,有这样一家蛋糕店,该店店主始终以“美味、健康、卫生”为宗旨,坚持用新鲜食材制作烘焙食品,做到文明经商、诚信待客,让顾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该店店主名叫吴松荣,他用诚信经营着这份“甜蜜”事业,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经常给有需要的人免费送去烘焙食品。今年,他获评第五届闽侯县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型。

诚信经营 做好“甜蜜”事业
  吴松荣从1998年开始接触烘焙技术。刚开始,吴松荣在亲戚开的一家蛋糕店学习烘焙技术,凭借他对烘焙的热爱以及肯吃苦的精神,很快他便掌握了烘焙的基本技能。
  2000年,经过慎重考虑和多方考察,吴松荣凭借着自己多年来的积蓄以及家人的资助,在马尾区一所中学附近开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黑森林蛋糕店。
   从开始接触烘焙到自己开店经营,吴松荣始终认真对待烘焙的每一个步骤。从原材料到成品,他都有着一套自己的高标准:每天他只订购当天原材料的用量,严格要求新鲜程度,并及时贴好产品标签,保证实际生产日期和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一致;每天打烊时,严格按照标准清洗好烘焙工具、整理好店内卫生和检查当天未卖完的商品日期;仅剩一天食用期限的商品他都会让店员放在打折区,只在第二天早上售卖半天便收回。

  “当时,蛋糕店的产品很受学校周边学生的喜爱,甚至一些已经毕业的学生还时常回到我家蛋糕店购买面包和蛋糕,他们说我家的糕点好吃不贵!”吴松荣说。

  2013年,因为对家乡的眷念,吴松荣将黑森林蛋糕店搬回到了青口。虽然当时青口镇已经有好几家蛋糕店,而且生意都很不错,但最终在家人的支持下,吴松荣在青口的黑森林蛋糕店正式开业。
  凭借着高标准的原材料要求,再加上实惠的价格,吴松荣的这家蛋糕店很快也受到了当地居民的青睐。
热心公益 倾情回馈社会
  2019年,在一次巧合下吴松荣了解到青口有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虽然性格腼腆但热心公益的他还是主动和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联系上了。
  “我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做些事情,要是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也一定倾力相助。”当时,吴松荣就向志愿者服务队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和决心。
  2019年6月起,吴松荣便时常给周末在青口镇文化站参加爱心小课堂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上当天烘焙好的面包、糕点。每次他都是轻轻地来、悄悄地走。小朋友们每次都很惊喜,然而却一次也没见过这个给他们送精美点心的叔叔。
  平日里,吴松荣还会将自家店烘焙好的面包、糕点作为“点心”交到志愿者手上,让其送给在青口镇上的环卫工人,而自己却一直埋头在烘焙间做更多精美的“作品”。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原先热闹的青口镇一下子沉寂了,吴松荣的蛋糕店也冷清了许多。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很快吴松荣转型在线上进行售卖。
吴松荣:“那时每个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都在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而风雨无阻地站岗,我深受感动,因此我主动联系了相关负责人,了解工作人员的人数,特意准备了1000多份糕点作为点心,由志愿者替我转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多年来,吴松荣一如既往地在公益事业上倾注热情,因此,他的蛋糕店也荣获闽侯县七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闽侯七里公益联盟颁发的“合作抗疫单位”“志愿服务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同时他也获评闽侯县“身边好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