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护航高考,闽侯电力全力当好“陪考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10 17:53:0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高考期间,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持续对闽侯县各考点的高考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严密监控,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护航莘莘学子圆梦高考。  

今年闽侯县共设高考考点3个。为营造良好的高考用电环境,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早在5月初就确定了高考保供电方案,提前通过红外测温、局放等技术手段对保电涉及的设备、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考点内部设备的特巡工作,督促考点做好隐患整改,同时做好听力、铃声、监控等重要设备负荷检查,确保高考期间“零失误”。

此外,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对高考期间的交通进行维护管制和疏通,构筑良好的通行环境,保障广大考生、行人、车辆安全顺利出行。该公司还在闽侯县实验中学考点设置了便民服务点,为考生们准备了中性笔、文具、口罩,为家长们准备了矿泉水、清凉油等物品。看到考生入校时,志愿者们为他们助威,祝他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看到面带焦虑的家长时,志愿者们则会微笑热情地递上一瓶矿泉水,缓解他们紧张的心情。该服务点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在等待考试结束的间隙,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志愿者还向家长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耐心解答家长们在用电、办电方面遇到的难题和困惑。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 吴泓晖 姚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