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山区养老“有滋有味”,廷坪第二家“长者食堂”暖心开张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5-26 10:47:5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为落实闽侯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16项重点工作之一“长者食堂”开办工作,5月24日,闽侯县廷坪乡第二家“长者食堂”在石坑村开业。当天中午11点30分刚过,食堂渐渐热闹起来,老人一边讨论着今天食堂可能会有的菜色,一边开心地聊着天,其乐融融。

  廷坪乡石坑村地处偏远山区,许多年轻人外出务工或经商,为解决村里老人吃饭不便问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与村民团结一致,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敬老爱老、建设“长者食堂”的号召,在村里开办“长者食堂”。“我们村的老人每月只需交纳200元伙食费就能享受一日三餐,其它不足部分由石坑村乡贤自发捐款捐物助力运营,今天会有50多名老人在这里用餐。”廷坪乡石坑村党支部书记赖启武一边忙着招呼村民,一边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做到营养丰富和饮食均衡,食堂午、晚餐食按照“一荤两素、一汤一饭”的标准制作。村干部、老人代表协商采买,保障每日菜品新鲜、安全,让老人吃得舒心、吃得健康。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和廷坪乡贤爱心餐饮企业福建省久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捐赠60桶食用油及50套餐具,供食堂日常运营。
  “感谢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我们的子女都在外打工,在这里吃很方便,也能互相有个照应,让我们真真实实感受到了温暖。”石坑村村民徐申财表示。
下一阶段,石坑村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中心纳入长者食堂配套服务,优化老人生活质量,同时引入定期体检服务,切实加强对农村留守老人的关爱服务工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林高灿/文 潘慧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