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廉洁从政,闽侯召开会议再提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5-25 17:27:5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24日,闽侯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礼堂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履职尽责、廉洁从政,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郑浩、陈秀香、杨航、刘钟、陈晟、刘勇、卫鹏、张旗、余深传、林捷等参加会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王建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位省市全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闽侯贡献。要狠抓队伍建设,做到“主动抓、看得住、带得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立规矩强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规范行政权力的运行,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着重提升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为闽侯发展添砖加瓦。要守牢廉洁底线,作表率、严家风、坚持为民情怀,为全方位推进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

会后,县长王建生随即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其他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述责述廉,王建生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终身课;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守廉洁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守住政治关、权利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