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张合影真有爱!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10 09:58:4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他们

携手逆行、并肩作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中

用双倍的坚守

演绎最美的爱

请看他们的“情侣照”

↓↓↓


  他们是来自闽侯县竹岐乡卫生院的一对抗疫“夫妻档”,丈夫张国超是竹岐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妻子陈碧如是竹岐乡卫生院计免科医士。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张国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做好竹岐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张国超还与同事主动到竹岐乡偏远的村(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考虑到山路崎岖难行,通常是由男医务人员下村入户,其中一户让我印象十分深刻。老人家腿脚行动不便,看我们上门服务,热情地招呼我们,恰好时至中午我们采完样本,老人一直挽留我们吃午饭。由于我们还要继续工作,便谢绝了邀请。我们当时就觉得心里暖暖的。能得到群众认可,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张国超说。

  此外,张国超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做好卫生院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承担福银高速竹岐出口核酸检测采样等相关任务,忙到觉得一天24小时不够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张国超经常连续无休忙碌至深夜,有时甚至通宵工作。但他从不抱怨,他说:“我是医务人员,穿上这身衣服,我就有责任。”

  同在竹岐乡卫生院工作的妻子陈碧如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起预检分诊等相关工作。陈碧如身患雷诺综合征,受寒冷刺激或情绪紧张就容易发病。但是在疫情面前,她克服身体不适,和同事走村入户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量体温、登记信息、采集核酸样本、新冠疫苗接种、汇总数据……每天都是连轴转。”陈碧如告诉记者,作为医务工作者,只有守好“大家”平安,才能换来“小家”幸福。

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

在闽侯疫情防控一线

还有很多这样的“夫妻档”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向他们致敬!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何畏 刘思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