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划重点,闽侯疫情防控最新部署来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09 09:13:4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4月7日,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县领导王建生、林国晃、陈培煌、赵兴、陈其清、陈景华、陈晟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挂钩各乡镇(街道)的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等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在认真听取相关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赵明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外防输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来县货运车辆管理,督促业主企业和物流企业及时申请“专车专用”入榕码;加强高速出入口和服务区工作人员管理,实行“两天一检”“两点一线”,形成闭环;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县人员情况,做到早报告、早发现、早处置。要狠抓基层基础。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全县干部分批下沉一线,驻村走访群众,加强和基层的联系,促使网格管理更高效,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要进一步夯实“小团队、细网格”“无疫小区”“无疫村居”“无疫企业”“无疫单位” 等创建工作,确保基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县长王建生要求,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四方责任,运用好“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加强中高风险区等重点区域来县、返县人员的摸排和管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宾馆、酒店、商超、公园等公共场所防控,严格落实“三查一问”等举措,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避免因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精心组织,优化、增加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设置,为市民提供安全、方便、高效的检测服务,做到“愿检尽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