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09 09:11:5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4月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主要目的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赵明正强调:

  心怀感恩、知责奋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秉承思想、感悟伟力,更加自觉做新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懈奋斗者。

  要把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闽侯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真正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特别是要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到闽侯调研、考察,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精心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

  要发挥福州大学城优势,引进更多的高校、大科学装置,同时加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落地;要发挥东南汽车城优势,引进新能源汽车整车厂、“氨-氢”能源产业链等项目,助力东南汽车城产业链增加新的“赛道”;要发挥区位近主城优势,加快补齐民生事业、教育、医疗、交通等短板,丰富主城业态,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品质;要提升站位,对标对表,认真思考谋划本地区、本部门的发展定位,培育和打造一批全市领先、全省有影响力的平台和品牌,为“三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谋定而动、善作善成,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闽侯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要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市委“项目攻坚落实年”的要求,围绕“一条主线”“两个抓手”“三城建设”和“六个一”等重点任务,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和文旅经济,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落细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培育一批具有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探索海峡融合发展新路,借助“好年华•聚福州”“首邑之约”等平台吸引更多台青来闽就业,加大台资项目招商引资力度。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1+5”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要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方面,赵明正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发挥“一校一专班”作用,协助组织好新一轮学校师生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要按照“日报告”“零报告”督促落实,做好外地来(返)闽侯人员登记工作,同时要压实业主企业、物流企业责任,加强来县货运车辆“入榕码”查验。要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组织干部下沉一线,夯实“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无疫小区”创建,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与会领导围绕一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多作闽侯贡献进行发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